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送服务上门,群众一次也不用跑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2 11:1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7月2日上午刚上班,缙云大源镇高畈村驻村干部小施接到了一个电话:“我是高畈的村民章某某,我家弟弟精神病很多年,想问问你残疾证要怎么办理。”电话里做了简单答复之后,小施随即带上表格起身前往该村民家中。

  经过了解,章大爷的弟弟从小便是精神和智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日常都是靠哥哥在照顾。章大爷听说如果有残疾证能享受很多政府的福利,以后弟弟的生活也会有所保障,所以才给驻村干部打了电话咨询。

  情况了解清楚后,小施便坐下帮忙填表格,填好之后又一遍遍的交代后续鉴定的流程及注意事项,让章大爷有不懂的随时给自己打电话。临走时候,章大爷紧紧握着小施的手,不断的说着感激的话。

  “在扶贫的路上,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能让困难群众少跑一次甚至一次不跑,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小施如是说。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叶玉贞 施肖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