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政策兑现“一次不用跑” 遂昌企业线上申领上亿元“红包”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09: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浙江永上特材有限公司兑现的9万元鼓励技术改造新产品奖励通过遂昌县产业及惠民政策兑现系统发放成功。“目前公司致力于科技方面的研发和产业链的完善,这笔奖补资金的提前兑现,更加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也让公司研发新产品有了更多的底气。”公司总经理张光金说。

  为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近年来,遂昌接连出台生态工业、健康农业、人才新政、文广旅体等多项奖补政策,其中,今年新出台的惠企“20条”,更是明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企业创新智造。但由于涉企部门较多,企业领取奖补资金时,常常遭遇“政策不易找、申报靠腿跑、兑付效率低”等“拦路虎”。为方便企业,让奖补资金“好查、好领”,今年以来,我县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基于“浙里亲清”惠企平台开通产业政策兑现“线上通道”,让企业可以“一次不跑”,在网上“一窗”申领奖补资金。

  “从企业申报,到部门完成审核,整个过程最快可实现5秒兑现,而往年从企业递交材料到获得补助,至少需要10个月。”遂昌县经济商务局局长巫惠祥介绍,遂昌县产业政策兑现“线上通道”事先将拨付流程涉及的部门业务“并联”,由系统获取数据、进行比对,经企业确认结果后,就能够实现政策兑现线上“瞬间兑付”,极大提升了申报者的体验感。

  “对我们企业而言,节省的时间都能换算成经济效益。”即时兑现奖补资金后,浙江荣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东升有感而发。

  事实上,便捷体验的背后,正是一系列与数据有关的改变。据介绍,今年2月初,遂昌县围绕年度兑现的高频事项和五大新政开展政策兑现“线上通道”筹备,统筹协调15个部门,全面梳理出县域内各类政策事项清单232项。而在这232个事项清单中,遂昌县又通过减少中间审核环节、简化申报材料等方式,实现审核程序精简80%以上。截至目前,全县已上线13个政策兑现事项,共实现线上政策兑现金额67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围绕公共服务高效化,加速剩余政策兑现事项上线系统,确保在7月底前将两亿元的‘真金白银’以最快速度送到企业手中,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及满意率。”遂昌县委办副主任、遂昌县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中心主任廖承川表示。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 雷晓云 范海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