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县深化“放管服”推动“互联网+监管”改革工作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3 09:2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昨天下午上传的资料,今天过来就拿到营业执照了,速度很快。”日前,在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刚拿到营业执照的叶女士高兴地说。据现场办证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放管服”的不断推进,目前办理营业执照的用户只需要借助互联网端口注册提交申报材料就可以顺利办理营业执照。

  今年以来,松阳县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根据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求,不断推动“互联网+监管”改革工作。

  在日常监管领域,实行所有涉企行政检查都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进行;在特殊重点领域,对重点监管对象及信用等级低的,依法依规实行全覆盖的重点监管,不定期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涉及证照分离改革的事项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后续监管;对通过投诉举报、转办交办、数据监测等发现的违法违规个案线索,进行及时检查、处置。

  同时,持续强化各部门对本部门事项的清理,在调整权力事项清单的基础上,通过省“互联网+监管”事项管理系统新增地方性监管事项并填报检查实施清单,通过分类标注、批量导入、单个添加等方式,对本单位“两库”实行动态维护,做到监管对象和执法人员应入尽入,确保全面、准确。对已实施又未覆盖的事项进行数据补录。对可以实施而未实施的事项,组织实施。

  此外,通过建立全县24个部门的钉钉交流群,以每周1-2次开展不定期的工作进度通报,以红绿榜的方式通报点评(红色为未完成省定目标,绿色为已实现省定年度或阶段性目标)。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倒逼各部门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

  截至目前,松阳县监管事项覆盖率达72.14%,监管行为及时率30.94%。在2020年丽水市“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应用情况晾晒(第1期、第2期)中均有两项排序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夏洁敏 李浩如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