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上门办理身份证 松阳公安局便民“窗口”开到村民家

丽水网 - 来源: 处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6-11 16:2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无法出门,但是又需要办理证件,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对于老、弱、病、残等行动确有不便的特殊人群,松阳警方都可以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警察同志,真是麻烦你了,特地来我家帮我妈办身份证,谢谢你。”昨天上午,松阳县赤寿乡卯山后村,一位中年男子不住地向民警道谢。

  男子的母亲郭某今年81岁,因患肌肉萎缩长期卧病在床,前段时间,郭某的身份证丢失了,没有身份证,她看病配药都极为不便。然而郭某无法出门,就委托其儿子到古市派出所咨询补办身份证事宜。

  昨天上午,户籍民警徐根美赶往郭某家中,拍照、审核、签字,一系列流程下来,就把身份证办好了。“因为前期进行封闭式训练,积压了好几项上门办证业务,得早点落实,让群众安心。”帮助郭某办理好补办身份证材料,徐根美又匆匆赶往另外一个村。

  古市镇东角垄村的潘某也是因为腿脚不便预约了上门办证服务。“古市派出所服务好啊,我公公身份证丢了,民警还上门帮我们办证,可给我解决了个大难题。”直到民警走远,潘某的儿媳妇还在向邻居夸赞民警服务好。

  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松阳县公安局推出了一系列温情服务,而免费为老、弱、病、残等行动确有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上门办证”服务就是其中一项举措,真正把“窗口”开到了百姓家。

  来源:处州晚报 作者 麻东君 刘璐媛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