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15种特病门诊,庆元人在省内异地就医,可直接结算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6-11 14:4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只要带上医保卡,当场就可以直接完成医保报销,太方便了。”随着庆元县特殊病种门诊全省一卡结算互联系统的正式启用,近日,住在杭州市区的庆元县市民吴先生享受到了“零次跑”异地就医直接刷卡结算带来的便利。据了解,吴先生患有高血压,由于常年居住杭州,每次在杭州医院看高血压门诊时都要自己先垫付现金,然后带着发票回到庆元报销。

  “杭州到庆元来回跑一趟不仅路途远,费用也高,而且万一把门诊发票弄丢了,就无法报销。”吴先生说,全省一卡结算互联系统极大方便了异地结算的庆元人,真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政策。

  据了解,今年6月1号起,庆元县特殊病种门诊全省一卡结算互联系统结束了2个月的试运行,正式上线实现联网实时结算。而且,经过药品目录库、诊疗目录库的整理补充,特殊病种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由4月份试运行的11种病种,扩增到现有的15种病种。

  庆元县全省一卡结算的特殊病种门诊有15种,范围包括:恶性肿瘤、组织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主要脏器功能衰竭症、脑血管意外、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重性精神障碍性疾病、血友病、慢性病毒性肝炎、帕金森病、肺结核、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完全性生长激素缺乏症。

  特殊病种门诊费用实现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结束了庆元县特殊病种参保患者市外就医需先垫付资金的历史,是省内异地特殊病种门诊结算报销从“跑一次”向“零次跑”的跨越。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明标 刘建君 胡晓磊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