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云和“互联网+”让惠农信息“晒”在阳光下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4:4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进入‘浙里办’APP的服务超市,点开惠农政策及资金补助发放页面,就能查到信息了……”近日,记者在云和县财政局乡财科工作人员黄彬海的指导下,通过手机便快速地完成了惠农信息查询。据悉,这是云和县通过乡镇公共财政平台强化惠农补贴发放网上管理以来,又一项利用“互联网”便捷功能提高办事效率的举措。

  为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云和县财政局依托网络大数据平台,利用“互联网”便捷应用功能,聚焦“钱、人、卡”三个关键词,加强对惠农补贴“一卡通”的发放和管理。“以往补贴发放要通过银行短信提醒才能知道,如果要查询款项发放情况,需要来回跑部门去了解。现在,随时都能轻松地查阅自己或家人享受补贴的情况,真的太方便了。”后垟村村民毛伟明对惠农信息网上查询的新举措连连称赞。

  “在网上对扶贫惠农资金发放、到户等情况全面公示公开,将惠农资金‘晒’在阳光下,有助于提高信息透明度,更好地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黄彬海介绍说,在深化服务上,云和县财政局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加大惠农补贴发放“浙里办”查阅的宣传力度,提高“浙里办”手机查阅惠农信息知晓度,帮助更多的群众熟练掌握手机查阅功能。

  据统计,目前云和县乡镇公共财政服务平台共录入各类惠农政策信息576条,涉及资金2.1万余元,惠及群众44万人次。

  来源:云和新闻网   作者 吴梓嫣 魏建荣 杜新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