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异地网上申请备案登记办理业务获企业点赞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10:1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没想到,在异地网上申请备案登记办理业务,证件也能异地领取,仅仅一天时间就收到了,对于我们这些在异地没时间到登记地取件的人而言,真是太方便了。”近日,一位常驻青田县的企业家林先生为庆元经商窗口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此前林先生到青田县经商窗口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时,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所在地为庆元县,业主已在网上申报该事项,且备案登记机关已填选庆元县,因此青田县经商窗口无法为企业办理该事项。遂与庆元县经商窗口工作人员取得联系,窗口工作人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通过互联网办+邮寄的方式,为身在青田县的林先生办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证并通过邮寄的方式让企业取得该证,避免了企业来回跑,获得企业高度点赞。

  为让群众少跑腿,窗口工作人员选择快递送达,确保快递寄送到青田经商窗口工作人员手中。

  庆元县办事大厅窗口贴心、快捷、便利的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交口称赞。林先生说:“以前起码要来回跑两趟,现在只要网上申请,就可在家坐等证件了,这是真正让群众方便的举措。”

  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姚增辉表示,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服务效率,用“最多跑一次”来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不仅引导群众办好“这一次事”,更让群众学会如何通过政务服务网办好“下一次事”,让群众体会到网上办事的高效,从“最多跑一次”实现“跑零次”,形成“在线咨询、现场(网上)办理、证照快递送达”的运行机制,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庆元网 作者 吴友聪 刘婷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