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多措并举推进中小学线上报名宣传工作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10:0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中小学招生,事关学校和社会稳定,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按照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缙云县2020年中小学招生要全部实现网上报名,涉及近10000名学生及家庭。近日,缙云县教育局集中力量,多措并举,加强宣传,力争让每一个教师、家长、学生都熟悉线上报名操作流程,做好招生无纸化报名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加强教师培训,通过邀请平台开发技术人员进行线上培训和召开全县招生工作会议开展线下培训,要求各中小学所有参与招生培训教师都能熟练完成系统操作;二是平面视频结合,加强社会宣传,分别制作了“报名平台操作流程”图文版和“小颖姐姐手把手教你线上报名”微视频版,通过“缙云发布”“缙云播报”“缙云教育”等平台进行发布,并要求各校转发到全县所有六年级及幼儿园大班学生及家长,据了解截至目前,“缙云发布”单篇文章阅读量超2.3万;三是组织人员特意创作《2020年缙云县义务教育招生线上报名歌》,简化群众记忆,熟悉流程。

  “‘跑一次’,再推进,入学报名线上可办理。浙里办,APP,实名注册密码别忘记……”,缙云县教育局还创作了《报名歌》,以通俗、简洁的语言,讲述了线上报名的意义、操作流程,朗朗上口,简单好记。

  “线上线下、图片视频结合,特别是线上报名歌,通过简洁、明了、有趣、流畅的语言,既教给家长平台操作办法,又有力地宣传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群众焦虑,有力支持了全县中小学招生从线下报名平稳向线上报名过渡。”缙云县教育局教育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 樊旭彪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