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县人民医院6月起承接健康证办理事项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0:2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进一步推行“放管服”改革,优化预防性体检检查流程,方便公共场所和食品行业等从业人员办理《健康合格证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从6月1日起,庆元县食品和公共场所等行业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和《健康合格证明》发放由庆元县人民医院承担,庆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再开展预防性体检及发证工作。

  此次预防性体检对象为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及直接从事供、管水的人员;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公共场所(指酒店、旅馆、超市、咖啡馆、酒吧、茶座、公共浴室、理发店、美容店、游泳场等)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

  据悉,属于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范围,不收取体检费用,体检经费由庆元县财政给予保障。预防性体检免费对象由庆元县市场监管局监管的食品、药品、公共场所等行业和由庆元县卫生监督所监管的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如提供材料不真实,将按收费标准收取体检费用。家政、保姆、保安、幼师、导游、培训机构、企业招工等不属于免费预防性体检范围,其在医疗卫生机构所做的体检,按照庆元县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项目和标准执行。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维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