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云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提升群众幸福感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8 10:0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有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到县外医院看病,一次也不用跑就办妥,真的太方便了。”近日,石塘镇桑岭村村民刘三跃在丽水市中医院结算医疗费用时,看到按照相应标准直接减免了治疗费用,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主要通过省级医保“全省医疗救助人员信息实时交互平台”获取医疗救助对象数据,让困难群众“一次不用跑”就可完成报销手续办理,确保了对困难群众救助的及时性。自2019年3月云和县开始实行“一站式“医疗救助结算以来,为困难群众进一步解决了基本医疗救助问题,让贫困群众方便快捷享受到医疗救助,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报后,困难群众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用经过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同步进行医疗救助,不仅医疗救助数据信息得到充分利用,也多渠道畅通了医疗机构医疗救助,极大地提高了医疗救助工作效率。”云和县财政局社保科负责人刘芳告诉记者,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不但能够减轻看病负担,而且省去了以往获取医疗救助申请、审核、报销等繁琐手续,提升了群众幸福感。

  据悉,2020年第一季度,云和县“一站式”医疗救助资金共计结报72.36万元,结算就诊人数达到731人次。

  来源:云和新闻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