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有了“浙里办” 扫码看病真方便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缙云的李女士因身体不适,前往丽水市中心医院检查身体,等到了医院,才发现自己粗心大意忘了带社保卡,而没有社保卡就不能挂号,不能就诊,更不能做其他的检查事项。

  焦急又无奈站在医院大厅的李女士,忽然间想到了电子社保卡,经过询问收费窗口,得知在医生那里可直接使用电子社保卡进行就诊付费。还好之前有女儿的督促,李女士提前绑定了电子社保卡。在医生的指导下,她打开“浙里办APP”,点进国民医疗健康专区,然后通过扫码就医,顺利地在医生这里挂上了号,开出检查单并付费成功。“简简单单的一件事,就因为有了“浙里办”,免去我忘带社保卡要来回跑的麻烦,让我切切实实感受到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幸福感,充分体现了信息多走路患者少跑路的医改方向,使百姓看病买药更为方便。”就诊成功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目前丽水市4839项政务服务事项均可通过手机应用“浙里办”完成办理,共涉及64个部门,涵盖民生商企等各类业务。“不见面资料报送、网上审批”机制让办事人员不用来回跑,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李静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