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县特殊病种门诊实现省内“一卡结算”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1 12:0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真的太方便了,以后在杭州医院门诊看病后,不需要再把发票带回缙云报销了”!刚从浙江省人民医院配完药出来的李阿姨笑着说,“以前在杭州看特殊病种门诊,每次都要自己先现金垫付,而现在只要一刷医保卡就直接完成了医保报销”!

  自6月1日起,缙云县特殊病种门诊全省一卡结算互联系统结束了1个月的试运行,正式上线。在全省范围内对恶性肿瘤、儿童孤独症(自闭症)、高血压病、糖尿病等15种特殊病种门诊全面实现省内一卡结算。系统的正式上线,结束了缙云县特殊病种参保患者市外就医需先行垫付资金的历史,实现了省内异地门诊结算报销从“跑一次”向“跑零次”的跨越,极大地方便了全县特殊病种参保人异地就医。

  据悉,该系统于4月底开始试运行,包含特殊病种11种,试运行过程中,对特殊病种药品目录库、诊疗目录库、疾病诊断库等进行了补充整理,最终扩增到15种,试运行期间累计有214人次完成了省内特殊病种门诊异地刷卡报销,报销金额2.17万元。

  缙云县全省一卡结算的特殊病种门诊范围有:恶性肿瘤、组织器官移植后抗排异治疗、主要脏器功能衰竭症、脑血管意外、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重性精神障碍性疾病、血友病、慢性病毒性肝炎、帕金森病、肺结核、儿童孤独症(自闭症)、完全性生长激素缺乏症。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 威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