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一个来自国外的感谢电话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1 09:4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家人来代办

家人来代办

  “本想早点告诉你们的,好让你们放心,结果因为疫情影响,今天才从大使馆拿到国内寄来的无犯罪记录证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你们费心了。”5月18日,缙云县公安局东渡派出所户籍民警收到一张来自西班牙周女士的自拍照片和一个感谢的电话。

  关于这个故事,还得从两个多月前说起。

  2020年2月27日,辖区的卢先生匆匆走进东渡派出所,向户籍窗口咨询:“我妻子常年居住西班牙,因为办理居留证要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现在因为疫情她无法返回国内,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户籍工作人员向卢先生详细了解了情况后,快速联系上了他远在国外的妻子周女士,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周女士身份信息、开具证明目的等进行核对后,工作人员通过政务服务平台代其提交了网上无犯罪记录的申请,并当场为其审核开具了证明文件。

  拿到为妻子开具的证明,卢先生对窗口人员表示感谢:“过去碰到同样的事情,只能从国外回来办,再经过国外的公证处,很耽误时间,没想到现在派出所现在的服务这么便民,真是太感谢了。”

  据了解,缙云县公安局“最多跑一次”提供的开具证明“零跑腿”服务,已累计为群众提供8300余份。此外,缙云县公安局为方便群众办证还提供免费的彩打服务。用“最多”传递决心,用“一次”量化标准,小小便民举措,便利的是群众,温暖的是民心,是密切警民关系的一道桥梁,更为“枫桥经验”增加了新内涵。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潜莉庭 陈基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