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县首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项目完成开标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4-07 10:5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开标不见面 投标零次跑

  松阳县首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项目完成开标

  3月31日,松阳县首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项目完成开标县首个远程不见面开标项目——《松阳县安民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在松阳县首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项目完成开标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47家建工企业远程参与投标。

  “以往到9点半,开标室里面就挤满了人,收招标文件特别忙碌。”松阳县首个“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项目完成开标县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周杰告诉记者,以往投标企业代表人需赶到现场签到,排队参与文件复审、文件解密等一系列环节,耗时费力且投标成本大。

  而远程不见面开标系统内含电子保函或电汇方式提交投标保证金、异地上传投标文件、实时解密等功能,系统30分钟即可完成开标。投标人无需到达现场,只需登录“不见面开标大厅”网上系统,在任何地点均可参与开标,自主完成投标文件在线解密、投标人在线质疑、招标人在线回复等操作,全程视频互动,且通过视频直播可实时了解开标过程、获悉开标信息,彻底摆脱空间地域限制,大大降低投标成本。

  对于监管部门而言,采用“不见面”开标也能有效避免招投标各方主体在投标、开标、评标阶段可能出现的不正常接触,有力促进了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和公开。 “远程不见面”的招投标方式积极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实现企业投标“零次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进一步提高了开标环节的工作效率,有效地支持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优化了松阳县营商环境。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阙于越 周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