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民警驱车来回40公里 为老人提供暖心服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群众有需求,服务送上门,老人行动不便,民警驱车来回40公里,为老人上门办证,暖心!

  近日,缙云县公安局大源派出所的户籍窗口来了一名中年男子,他说自己姓郑,是黄泥垄村的会计,这次来派出所是想要为村里的老人咨询有关办理身份证的业务。

  会计表示:村里有位郑爷爷遗失了身份证及社保卡,无法办理银行业务。郑爷爷年近九十,拄着拐杖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及社保卡,且老人的家山高路远,出来一趟很不方便。老人办理身份证及社保卡这件事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会计只能向民警求助。

  在得知情况后,3月24日,大源派出所户籍民警根据上门办证服务的流程,带上照相机、采集仪、电脑等设备,扛上满满一堆“小家伙”驱车20余公里山路到郑爷爷家中,为郑爷爷拍摄照片、采集指纹。

  见到自己的身份证问题得到解决,郑爷爷不断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郑爷爷,身份证办好以后会通过快递邮寄给您,不需要您自己过来拿啦,您就放心吧!”民警仔细地跟郑爷爷讲解办证后的一些事项并表示相关信息采集完毕后,新制作好的身份证会通过快递邮寄给他。

  郑爷爷及其家人十分高兴,感动地说道:“真是感谢你们警察啊,不怕远路上门给我们办理,现在的政策真好啊,都不用跑来跑去,就有人上门来办证,有了身份证,以后生活就方便了”。

  “上门办证”是缙云公安多年来一直在推行的一项便民举措,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更是进一步优化了便民措施,尤其为偏远地区的群众提供上门办证的一站式服务,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为老百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腿、多办事、不添堵。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施雅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