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县法院推行无纸化办案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3月11日下午,遂昌县人民法院与县域内5家律师事务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签订《关于全面推进无纸化办案合作备忘录》,深化律法无纸化办案合作。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不断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根据上级法院的部署,遂昌县法院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行无纸化办案试点工作,实现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

  目前,遂昌法院已根据上级法院部署,成立了“无纸化办案”工作专班,成员涵盖各业务庭室、审判管理、信息装备、档案管理及新闻宣传等部门业务骨干,及时研讨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共同解决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具体改进措施。

  发布会上,协议签订通过智能平板签字系统进行,实现全程无纸化。按照《备忘录》约定,各事务所将实现所有代理案件均通过浙江法院网、移动微法院等线上平台流转,约定所有案件诉讼文书通过电子方式进行送达,并签订了电子送达地址确认书。遂昌法院则负责为各律师事务所提供技术支持,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该模式将实现律师这一高频诉讼群体在线诉讼,相关材料通过“网上绿色通道”流转,加快推进无纸化办案进程。

  “无纸化办案是对传统线下办案模式的革命性变革。”遂昌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晓法表示,全面推进无纸化办案,是法院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不断深化司法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的必然选择。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叶益锋 姜晔斐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