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县落实扶企政策助力复工复产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2020-03-05 11:3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工人不能全部到岗,如期交货是我们目前最难实现的目标,好在政府部门帮着解决了燃眉之急,接下去可以安心生产了。”近日,浙江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将申请到的《不可抗力实事性证明书》提供给了外方客户,征得了可延期交货的答复,让企业负责人松了一口气。

  “我们企业近期将有六七千吨产品交货,国外订单占到30%左右,若不及时交货,外商可按照合约进行罚金处罚。”该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张飞说,他们将这一情况反映到县经济商务局后,马上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向市经信局申办了《不可抗力实事性证明书》,可以说是切切实实享受到了“一次都不用跑”的政务服务。

  浙江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感受到的便捷办事,正是松阳县各涉工涉企部门落实《松阳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意见》,在服务企业工作上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用最实效的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缩影。

  “《意见》下发后,我们局就罗列了助企清单,主动对接各类企业,帮助外贸企业解决违约问题是其中之一。”负责与浙江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对接的办事员包海杰说,《不可抗力实事性证明书》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松阳县经商局主动提醒和对接了县内的外贸企业,只要有相关需要,都进行了协助申报。

  除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碰到的难题,针对恢复生产必须保障的疫情防疫工作,各部门也根据《松阳县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意见》开通了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

  针对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数十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员工返岗后的防控工作,集聚区管委会决定将闲置厂房改建成隔离医学观察点,目前基本生活设施已经全面布置完毕。

  “我们比按照正常的程序走流程大概节省了近10个工作日。”松阳县发改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杨彬说,这个改建项目按照边审批边施工实行,将各环节程序做了尽可能的缩减,为的就是让隔离点早日投入使用服务企业。同时,杨彬也介绍,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也可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实行承诺制审批,最大可能地节省时间,助力企业抓进度赶工期。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叶承慧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