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群众点赞“最多跑一次”!节前办事很顺利,终于可安心回家过大年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20-01-20 11: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都说‘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今天我亲身经历,深刻体会到它带来的便利。谢谢你们忙前忙后地为我打电话联系解决了身份证照片问题,我终于可以带着孩子安心回家过年了,谢谢你们!”1月19日,成先生在庆元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办完身份证业务后,特地对民警道谢,点赞庆元县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

  当日上午,在庆元县城上班的成先生带着9岁的儿子来到庆元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周烨接待之后发现,成先生的儿子原户籍地在四川省合江县,前不久才把户口从老家迁到浙江省丽水市,但成先生的儿子在迁移户口的时候,并没有当场拍摄身份证,直到今天才跟随爸爸来到庆元县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

  然而,根据户口管理规定,像成先生儿子这样迁移户口后首次办理身份证的,是需要到户籍所在地,也就是丽水市办理。听到工作人员解释后,成先生却犯了难:“可是年前我们不会再去丽水了,而且我想这两天就带着孩子去坐动车。如果办不了身份证,就没法买动车票了。”

  这句话引起了窗口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连忙叫住正准备离去的成先生:“成先生,您要不先坐着等等,我帮您和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联系下,看一下还有别的解决办法吗?”

  成先生依言坐着等待,工作人员则立即致电给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将成先生儿子办理身份证遇到的问题与丽水公安户籍民警进行讨论。经查询,民警发现成先生的儿子在户口迁移前,曾在老家四川省办理过身份证,在系统中可以查询到老照片。随后,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在系统中调用老照片,庆元公安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再将老照片与成先生儿子现在的照片相比对,证实为同一人后,为他办理了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

  “谢谢你们,你们一通电话就帮我解决了麻烦事,不然我带着孩子来回一趟丽水,起码一天的时间。”拿到办好的临时身份证后,成先生再次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你们这样的周到服务,值得称赞!”

  类似这样急民之所急的事情,每天都在行政审批中心各窗口上演着。春节临近,行政审批中心不少窗口都采取了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以及春节值班等形式,解决高峰期业务激增,业务量增大的问题,竭尽所能服务好每位群众,让群众安心过大年。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怡庆 吴静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