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石塘镇暖心服务助力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2020-01-19 15:32
编辑: | 责任编辑:〗

  本网讯(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沈洋 蓝夏薇)“感谢镇里的预约电话和镇干部的热情服务,让我这么快就顺利完成了残疾证业务的办理。”1月15日,石塘镇双港村村民王莉在办理完业务后感激地说道。

  为有效推进石塘镇“最多跑一次”工作向纵深推进,解决群众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近日,石塘镇制作了各科室的办公电话表,把电子表通过网格员发放到各村微信群中,村民对办理什么事宜、找谁办理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石塘镇还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网格员队伍的预约文章。在节假日,村民也可以通过值班人员进行预约登记。1月12日周日,村民蓝明生就顺利预约了1月15日早上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业务办理。

  “石塘镇地处莲都与云和交界处,在莲都区上班的村民居多。而镇里又没有直达丽水市区的公交车。”石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这一情况,石塘镇开展了人性化服务,针对许多村民到镇不便的问题,石塘镇和居住丽水的镇干部达成自愿协议,如果有村民需要搭顺风车,无偿给予他们搭顺风车服务。

  “今后,石塘镇还会继续对‘最多跑一次’工作进行优化,推出各种惠民服务,全面助推‘最多跑一次’向纵深发展。”石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沈洋 蓝夏薇 编辑:黄丽芬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