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县医疗保障局志愿服务送下乡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20-01-15 09:3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医保账户余额用手机怎么查询?”“家庭共济手机上应该怎么操作?”昨日,石练镇集市比以往更热闹,遂昌县医疗保障局和人民医院医共体石练分院的职工在这里开展“医保贺新春,深化‘三服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宣传医保政策,增强广大群众主动参保意识,引导参保群众积极维护自身医保权益、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活动中,医保志愿者通过摆摊、拉横幅、设展板、发资料等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向大家宣传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异地就医、特(慢)病申办、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相关政策。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医保事项“掌上办”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办理异地就医备案20人,家庭共济32人,指导群众下载“浙里办”注册登陆47人。

  据悉,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民生部门,遂昌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推动“最多跑一次”向“跑零次”延伸,并围绕全民医保、生育保险、医疗救助、基金监管、特(慢)病申办等日常宣传内容,强化推进“网上办”“掌上办”。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潘华骏 梁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