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县车管所积极应对节前业务高峰 多措并举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2020-01-15 08: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刚刚从意大利回来的华侨张先生,因为“爱车”要年审,对程序不了解,而在青田县车管所里大厅里着急万分。正在值班的小单看到后,热情地向他介绍了交管12123”APP,并很快帮忙处理了有关事项,让张先生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捷。

9980f8639cba3c2479a430f25468c8f.jpg

  连日来,青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迎来春节前业务高峰,为提高办事效率,给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快捷、高效、优质的服务,青田县车管所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三大”有效措施优化大厅服务。

  据了解,这“三大”有效措施分别为:一是充分发挥值日警官、业务导办台的职能作用。值日警官负责维护大厅内的办公秩序,协调各业务受理窗口,做好硬件设施服务;导办台及时引导分流办事群众,确保了办公大厅秩序井然,减少了群众因不懂业务流程盲目的奔跑。二是采取延时服务措施。针对办事群众多、排队较长的情况,车管所工作人员提供延时服务,严格落实“当日办结制”,以最快的速度,最热情的服务确保每天前往车管所的群众能够办结业务。三是严格落实监督管理制。所领导加强大厅巡逻力度,进一步规范车管秩序,让群众了解办事手续和程序,防范了“黄牛”扰乱办公秩序、坑害办事群众、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发生。“三大”措施推出后,有效推进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使群众感受到青田车管“依法办事、热情服务”的工作作风,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0369f0c2bc510b604a0381e4b3b619e.jpg

  此外,青田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六年内免检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更换行驶证或驾驶证联系方式、违章处理等业务权限已经下放给各辖区交警中队、派出所;办事群众可以错开业务高峰,选择就近服务点或通过互联网办理相关业务,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除此之外,有近二十余项业务可以通过“浙里办”APP、“交管12123”APP或“青田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来源:青田网 作者:单张希)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