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云和“一窗受理”助力行政审批驶上“高速路”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2019-12-25 16:5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只叫了一次号,排了一次队,但出乎意料的是一次性就办好了所有业务,现在这个综合窗口可真方便啊!” 近日,办事群众刘丽娟在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后,连连夸赞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一窗受理”服务。

  原本,刘丽娟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需要跑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变更后再用新证去卫健窗口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而现在,到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只要工作人员登录一窗受理系统,不到半天时间就可以为刘丽娟办理好两个证件。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去年10月,云和县积极探索“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模式,全面推行“一窗通办”无差别全科受理改革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实践完善,“一窗受理”服务已成为云和县群众办事的“电子马达”,为办事群众提供了既快速又便捷的政务服务。

  “以往,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市场监管、不动产、公安等窗口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来回跑许多趟,还要等待很久才能拿到相关证照。”办事群众李丽华告诉记者,与过去相比,近年来,云和县行政审批服务办事速度有了极大地提高。

  走进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只见办事大厅内秩序井然,各个区块窗口设置醒目,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体验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带来的便捷。据云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窗受理”平台系统自去年上线运行以来,通过平台的宣传推广应用和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云和县“一窗受理”系统已与10多个省级自建系统数据库实现互通互享,目前共有34项1378个事项可以通过“一窗受理”系统进行受理。

  据悉,云和县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总办件量达25346件,平均每个综合窗口日均受理业务达76件,通过“一窗受理”系统办理的办件量达60%以上。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雅雯 江丽云)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