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贴心!遂昌北界镇上门提供奖扶申报服务获村民点赞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12-12 08:5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我爸年纪大了行动不方便,我妈又不识字,我这天天上班也没顾上跟你们联系,多亏了你们上门服务,要不然可能就错过审核了。真要给你们点个赞!”日前,面对上门为其提供计生奖励优惠政策服务的镇卫计办工作人员,北界镇北界村坑里潘自然村一村民不住感激道。

  据悉,2019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审核和新申请工作于11月初正式开启,北界镇卫计办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早计划、早部署,全面落实好计生奖励优惠政策。

  “在家的,要求各村卫计服务员上门通知到位;不在家的,进行电话联系;在本村微信群中每周不间断发布通知,确保人员无遗漏、费用无漏发,让符合要求的老年朋友们都能享受这一惠民政策,打造‘高效便民、如意服务’的便民品牌。”北界镇卫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完成前期的申报、初审工作后,他们还在各村村务公开栏中对2019年享受计划生育奖扶金的人员进行公示。

  做好前期工作后,针对计划生育奖扶对象都是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镇卫计办工作人员携带申报表等相关资料,进村入户为符合奖扶条件的家庭提供填写申报材料、复印相关证件等上门服务,并对当事人提供的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在村干部的配合下高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让群众“零次跑”,切实感受到人性化的高效服务。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周璐琳 张巧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