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户籍业务实现全城通办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2019-12-05 16:43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本来想先咨询一下办理这项业务需要什么材料,没想到当场就给我办好了,方便,真方便。”近日,户口在大东坝、人在县城上班的叶先生夫妇带着13岁的儿子来到松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户籍服务窗口,咨询儿子变更姓名的相关事项,在得知可以通过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当即办理后,他果断地选择了这一方式,并很快就拿到了新办理好的户口簿。

  近年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推进,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松阳县公安局第一时间施行户籍业务“全城通办”,即松阳县任何一个户籍派出所或户籍窗口均可受理丽水全市范围包括居民身份证补办换领、户口簿补办换领、姓名变更等在内的48项业务,真正实现无差别受理,为群众在跨区域户籍业务的办理上进一步提供便利。

  “户籍业务实现全城通办,市民办理户籍业务只需就近办理,哪里方便哪里办,原籍派出所在网上进行审批,完成后盖好电子签章,申办人所经办的窗口即可出证。”松阳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黄碧云 叶真)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