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12-03 15:0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植物检疫中心技术人员到东坑镇雅景花木专业合作社,开展多肉植物产地检疫,并发放植物产地检疫、调运检疫和红火蚁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坚决响应景宁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立足本职工作,全力推进农业农村“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不断提升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

  梳理权力,规范标准,让事项“一目清”。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原则,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指导目录,其中县级目录共22个主项,53个子项。对照法律法规要求,先后十余次修改线上、线下办事指南,取消所有办事事项中的模糊性表述和兜底条款,加快数据共享应用,把原来需由办事群众提供的户口本、营业执照等材料,改由部门通过数据共享自行获取,全面简化申报材料。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与省厅下发指南进行严格比对、反复修改,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办事标准、申报表格(空白表和示范表)等内容,并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办证中心窗口等向社会全面公开,让办事群众对事项及流程一目了然。

  改造流程,提升效率,让审批“再加速”。全面压缩办事期限,从法定期限20个工作日(大多数事项)办结,压缩到承诺期限8个工作日办结,承诺期限压缩率达到90.98%。按照“集成服务、一窗受理”要求,将农药经营许可等5项事项列入“证照联办”范围,让办事群众从“跑多个窗口”变为“跑一个窗口”跑一次就能办好。

  创新方式,优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路”。完善政府内网网络建设,对73个“最多跑一次”事项开通网上受理通道,并积极组织开展网上办事培训,配合做好农业系统数据归集和数据仓建设,努力向浙江政务服务网“一张网”通办靠拢。实行容错受理机制,对申请材料基本齐全,存在可修改补正瑕疵的,予以先行受理,现场审核时一次性补齐。同时,与邮政部门签订服务合同,对准予许可的证照,除由农业干部送达以外,通过邮政速递免费寄送。

  今年截至目前,该局“最多跑一次”办事件达12730件,许可正确率及规定时间办结率均达到100%。

  (来源:畲乡报 作者:林敏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