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新路湾群众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12-02 08:5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申报奖励扶助都不用自己跑了,镇里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服务。”近日,家住新路湾镇新路湾村的潘林富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老两口今年60岁,申报材料提交审核后,明年开始就可以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了,每年能领到近2000元的奖扶金呢!”

  据悉,为了确保符合政策条件对象都能及时享受到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惠民政策,新路湾镇提早谋划,全面启动2020年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申报工作。

  “为了让群众更加便捷获知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内容和申报要求,我们工作人员通过走访、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载体,广泛开展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新路湾镇人大主席刘金洪介绍,该镇于11月底对各村农村居民年满60周岁人群的独生子女户进行了逐户摸底筛查,详细登记备案。

  “通过排摸拟确认的扶助对象,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员专程上门收集户口簿、结婚证、身份证等证件材料,真正做到申报环节‘零次跑’。”刘金洪介绍,下步,该镇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继续做好这项惠民政策的申报审核工作,严格遵循“一评议两公示两审核”的工作程序,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把好准入关,确保新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资格确认一个不错、一个不漏。(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傅长琪 刘惠如)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