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船寮镇实现老年人办事“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1-29 14:16
编辑:马丽飞 | 责任编辑:叶捷〗

  老年群众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群体,老年人优待证是老人所享受的一种优惠、照顾,但一直存在办理周期较长、手续繁琐等问题。如今,青田船寮镇的老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办好老年优待证。

  “大家都说我赶上好时候,村里代办员小张只是拿手机拍下我的身份证,没过几天老年人证就送到我家了,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青田县船寮镇石头村的老人林雪娇在家就收到了代办员送的老年人优待证。在以往,林雪娇需要先从村里坐40多分钟的车到船寮镇办事大厅去办理相关材料,一趟下来就要一天时间,而如今老人却一次也不用跑,不仅省时还省力。

  而这样的便捷基于船寮镇政府通过“全域通办”这一新平台,简化流程,无需老人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明等材料,只需代办员通过钉钉将老人的身份证照片与联系方式传送给窗口人员,即可为船寮镇不论户籍所在地的60岁以上的老人直接代办老年人证。这样创新的方式极大地提高了效率,便捷了代办员及老人。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我们依托技术创新了新的办事模式。先是通过今年推进的钉钉应用、“全域通办”、“浙里办”等平台,改变了老年人优待证等事项传统纸质申报、上门取件审批模式,由跑几次降为跑零次;其次,我们整理了老年人及村里的困难群体常办事项如临时救助、老年人优待证、残疾子女补贴等,简化手续,以村为单位每月展开集中代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事。”船寮镇便民中心负责人严伟松说。截至目前,该镇已经代办老年人优待证165件,残疾人补贴事项70多件,临时救助102件。(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王旭宇)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