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龙泉公积金贷款实现“一站式办理”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2019-11-29 10:2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以前听说办理公积金贷款不跑几趟根本办不下来,今天我们第一次来,用了半小时就办好了,太高效了!省去了大量来回跑的时间。”刚办好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市民杨先生感慨地说,短短半个小时,他就一次性办好了房贷全部手续。

  记者了解到,以往像杨先生这样的公积金贷款业务,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跑几个部门才能收集好材料完成贷款审核、签订借款合同、办理抵押等流程。近年来,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龙泉分中心全面梳理精简业务流程,将贷款受理权限下放,减少重复审核,职工可在银行网点完成贷款受理,实现一条龙、一站式服务。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以前网点受理业务后,资料要传到后台审核,再上报审贷会审批,环节多耗时长,容易造成责任推诿。现在受理和审批可以同时进行,并且面对面与客户核实情况,更加安全有效。审核无误后签订借款合同就可以办理后续的抵押手续,这样一整套流程更加简捷顺畅。

  据了解,自今年7月份以来,已有建行、农行等7家公积金受理银行开展柜台延伸工作,现已受理贷款125笔共4847万元。

  (来源:龙泉新闻网 作者:金伟红 王和甫)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