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县税务局跑出便民办税新速度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11-28 11:0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民办税解难题 优化服务再升级

  遂昌县税务局跑出便民办税新速度

  “以前开票要带一大堆资料跑到税务窗口,不仅路途远,还要排长队,现在开票直接找村会计,家门口就能轻松办税,可方便了。”日前,高坪乡农家乐经营户祝金茂从村会计手中接过税务发票,高兴地说。

  据了解,为解决高山偏远地区纳税人办税难、成本高、效率低的难题,遂昌县税务局依托“互联网+税务”模式,创新设立乡村涉税事项办理点,由村委会会计、出纳辅导农家乐经营户办理领票、申报等涉税业务,切实解决乡村纳税人因行动不便、硬件设备不足、专业知识缺乏造成的办税难问题,打造乡村便民办税新模式。今年以来,高坪、石练、云峰等试点乡镇已代开发票1776份,开票金额3952.45万元。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遂昌县税务局聚焦便民新服务,不断从广度、深度上消除办税“盲区”,跑出便民办税新速度。

  北界镇盛产猕猴桃,当地种植户依托电商广开销路。遂昌县税务局在“三服务”走访过程中,发现猕猴桃种植户存在信息闭塞、税务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为了让种植户和电商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税务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税收宣传团队,开展“私人订制”式精准帮扶,有针对性地为农村电商企业送上“优惠政策大礼包”,围绕供应、物流、销售、人力开展全方位辅导。“今年,我们享受了农业生产者销售自产农产品免税政策,省下不少成本,合作社发展后劲和底气更足了。”遂昌县香猕园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章仲华信心满满地说。

  此外,遂昌县税务局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纳税人的关切和期盼。“跑一次就能办结新办企业所有登记手续,速度快,效率高,现在创业真是赶上好时候了!”遂昌临水小筑餐馆负责人郑根爱在办好企业登记手续时,对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窗口免填单,工作人员全程跑,我们办事越来越便捷。”为进一步压缩企业办税时间,遂昌县税务局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办税流程、优化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使企业办税效率不断提升。目前“网上办”覆盖全部“最多跑一次”事项,网络办税业务量占总业务量的比例月均达到83.6%。

  想纳税人之所想,解纳税人之所忧。遂昌县税务局落实税务联络员制度,建立“包干”乡镇工作台帐,通过税企微信群、公开办税热线等方式,随时随地提供涉税政策辅导及业务咨询,也为广大办事群众提供了不少便捷。针对纳税人经常咨询的热点、难点问题,税务干部集中梳理出常用办税事项清单,发放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口袋书”8000余份,让群众对办理事项一目了然,做到“照单抓药”。同时,对企业上报的基础资料、财务及税收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及时提醒和帮助企业排查涉税风险,以精准的涉税服务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优化纳税服务没有休止符,遂昌县税务局将紧抓主题教育的契机,秉持‘从纳税人需求出发’的初心,出实招,出实效,以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遂昌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云表示。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蓝怡俊 叶肖)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