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跨市医保转移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11-27 14: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你好,我想把遂昌的参保年限转至杭州,需要怎么办理?”近日,家住杭州的申女士打电话到遂昌县医保服务中心咨询医疗参保年限转移事项。遂昌县医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告知申女士可以在“浙里办”APP医保综合服务专区办理医保转接业务。

  在遂昌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申女士在“浙里办”上申请了这项业务。工作人员收到网上申请后,依托省医保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马上给予办理,并电话回复申女士。通过网络申办成功的申女士非常高兴,她说:“以前听说办理转移需要一两个月,没想到很快就办好了,我一次都不用跑。”

  据了解,申女士之前在遂昌县一家事业单位上班,2016年,工作调动至杭州,而之前的医疗参保年限一直留在遂昌。

  “市民因工作地点调动而办理医保转移,以前需要‘两地跑、窗口办’,而现在只要网上申请、一次办结,免去了舟车劳顿。”遂昌县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局已协助办理了4例网上医保转移。下步,他们将继续加大宣传、周到服务,助推医保转移等便民服务事项,真正实现跨市医保转移“零次跑”。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潘华骏 邱黎玲)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