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代办员上门包办 村民办事不出门 龙泉龙南乡做精做细做实代办制

丽水网 - 来源: 龙泉新闻网  2019-11-27 14:2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原来浙里办APP可以办理这么多业务,太方便了。”龙南乡蛟垟村一位村民不由感慨。

  连日来,龙南乡穿着红马甲的代办员拿着手机挨家挨户上门开展“浙里办”APP推广服务,为村民指导“浙里办”APP的安装和使用,让村民了解“浙里办”的便利。由每个村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组成的代办员队伍,在乡便民服务中心与村民家中来回跑。遇到事情找代办员帮忙,已经成为村民们的一种习惯。

  今年以来,龙南乡将党员干部纳入村级代办员队伍,极大满足了村民的不同需求。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致力于将代办服务“做精、做细、做实”,真正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建龙村村民张某因患精神疾病,托养在锦溪镇医院。该村代办员张传祥主动为他办理相关残疾人申请手续,补贴用于抵扣张某在医院的费用。张某的家人每每提起都觉得万分感激。

  该乡还针对特殊群体提供人脸识别、临时救助等上门服务。今年10月份,黄万岱村代办员练良遇向乡民政员反映,村民练良根家经济困难,并提出临时救助的申请。为更深入地了解情况、更好更快地为村民提供服务,乡民政员与练良遇一起走访了该农户,了解到他的家庭实际情况,当场就为其填写了临时救助申请材料,带回了需要提供的佐证材料,实现了村民在家办理业务的心愿。

  (来源:龙泉新闻网 作者:杨震山 叶静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