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五云街道优生检测只需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1-20 11:0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优生优育”事关所有家庭的幸福。日前,缙云县五云街道通过细化服务,绘出优生检测路标图,实现优生检测只需跑一次的新路径。

  五云街道在避孕药具网上申领的基础上进行开发提升,向街道辖区的居民提供了卫计服务平台即“五云卫计发布”公众号,计划怀孕的夫妻可以通过公众号,点击“免费药具”模块平台中实名注册领取,可申领“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单”,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测和领取叶酸,每对进行孕前优生检查的夫妻检查费用结算标准为600多元,而这笔费用由政府全额负担,领取孕前优生检测单的夫妻可以不用支付任何费用。

  同时街道公布了优生检测单的领取途径、检查地点、时间以及检查注意事项等。从原来要到街道拿“优生检测单”的传统模式,优化成直接去妇保院参检,实现群众只跑一次的心愿。

  该平台今后还将增加给群众提供的各项免费服务,如耳聋基因筛查、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产前检查、儿童体检等。以及各种健康知识宣传,如三优培训、健康培训、三减三降专项行动、心理健康服务。通过互联网+业务,将全民所需的免费健康服务一站式打通,提高知晓率、使用率,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实现人人享有生育健康优质服务,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建设健康缙云。(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吕李慈)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