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80天”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融媒  2019-11-19 09:31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最多跑一次”·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用时“最多80天”!

  自“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景宁县发改局对标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从赋码备案到竣工验收审批用时“最多80天”,把我县打造成为全市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县。

640.webp.jpg

  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内,某房产开发公司的项目营销总监李甫表正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他告诉记者,以前办理证件需要多部门来回跑,手续审批也比较复杂,现在只在审批中心就可以完成了,而且一天之内就能把许可证拿到手。“对我们开发商来说,在时间方面应该是更快了,然后的话就是在我们工期方面,我们也能够更顺利的开展。”

640.webp (1).jpg

  今年8月份以来,县发改局从投资项目2.0版本在线审批监管系统全面推进升级到3.0版在线平台应用,并联合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建设局、环保局等部门,发挥投资项目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功能优势,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竣工验收前审批“最多80天”。

  县发改局投资综合科副科长刘奕春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我县按照减事项、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的“五减”原则,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改革。截止目前,丽景强村小微企业孵化园、天元碧水山居(三、四期)等8个项目100%办理施工许可证,完成开工前审批平均用时34天。”

640.webp (2).jpg

  同时,县发改局积极推进实施“标准地”供地、区域评估等,为企业做好审批服务工作,确保我县企业有更多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县投资项目赋码备案149个,所有项目已经落实政府代办服务。明年我县将继续深化“标准地”供地制度,确保省级以上工业平台100%“标准地”供地。

  “今后,我们将继续围绕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政府投资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80天”改革。全县所有投资项目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投资项目3.0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审批,实现审批流程再优化,服务质量再提升,打造“规范有序、廉洁高效”的全省最优营商环境。”刘奕春说。

  (来源:景宁融媒 图文:潘柳清 彭陈瑶)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