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派出所民警"手把手教"民宿审批办证"少跑腿"

丽水网 - 来源: 丽水日报  2019-11-14 08:55
编辑:王沁芳 | 责任编辑:叶捷〗

  派出所民警“手把手教”民宿审批办证“少跑腿”

  本网讯 近年来,松阳县大力发展旅游事业,带动了民宿业井喷式发展,群众申请开办民宿热情空前高涨。然而提交材料多、审批时间长,多次跑、多头跑的繁琐却让群众为难。

  在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中,松阳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结合辖区实际,不断优化民宿办证业务受理流程,精简审批程序,从原先“群众往返跑”转变为“民警上门跑”,实行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上门服务。

  叶村乡南岱村的吴先生准备在村里开一家民宿,江南派出所得知吴先生的民宿是以泥瓦房为基础改建,改建难度较大,为保证后期验收顺利,10月28日,江南派出所主动联合民宿办、拯救老屋办一同前往南岱村,对民宿的改建规模、安全设施配备以及办证流程等进行现场指导。

  “电气线路应当埋墙暗敷,明敷的电气线路必须套用阻燃或金属管进行保护。”江南派出所民警兼民宿管理员林志鹏在民宿装修现场,耐心地向吴先生指导装修时消防应注意的事项。

  民警及专业人士的提前指导,为民宿业主们省去因消防整改带来的经济、时间损失。待施工完成后,派出所和相关部门会派专人上门实地验收、现场审核。验收合格后,民警还将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将《特种行业许可证》送到业主手中,极大程度上缩短了民宿审批时间。

  “专业人士上门指导,手把手教,让我们开办民宿少走很多弯路,省了不少功夫。”通过半天的现场指导,“得了真传”的吴先生喜笑颜开,对民警等相关人员能上门指导表示十分感谢。

  近年来,依托独特的古村落资源和老屋资源,松阳民宿异军突起,每年江南派出所辖区都新增10多家高档民宿。通过民警的一系列主动服务,既大大缩短了办证时间,也省去了民宿业主准备办证申请材料的烦恼,更让他们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也不用跑”。(来源:丽水日报 通讯员 徐晓鸽)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