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云和赤石乡开展集中代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丽水网 - 来源: 云和新闻网  2019-11-11 15:0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在村子里就可以开具生存证明,这对我们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11月8日,家住赤石乡库北片区的69岁老人李林根在库北分中心进行健康体检时就办理了社保相关业务,连连为该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点赞。按照以往,他需要先坐车到码头,再乘船到赤石才能办理,一趟下来就要花上大半天时间,而如今只需体检的时间就可以办理完毕,不仅省时还省力。

  今年以来,赤石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出发点,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健康体检与集中代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率。“赤石乡库北片区交通不便,且常住村民都以老年人为主,群众办事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赤石乡相关负责人说,老年人行动不便,而上门服务,开展集中代办就显得非常有必要了。

  据了解,赤石乡每年都要为库北群众尤其是老年人进行多次健康体检,而每次体检都会把老人集中统一起来,这给开展集中代办提供了条件。赤石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开展了多次集中代办,为库北片区的近200名老年人提供切实周到的服务。下步,将加大对农村网格员等办事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他们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程鹏鹏 马婷婷)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