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遂昌县特困供养及低保低边医疗救助实现“零次跑”

截至10月底,已救助603人次,救助金额111.68万元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11-11 08:52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县医疗保障局的服务真是便捷,真是太感谢了!”日前,家住黄沙腰镇的王先生感叹连连,他告诉记者,自己患肾病6年有余,多次前往杭州等地就医,共花费21.06万元,报销了15.42万元,获医疗救助4次,救助金额18456.84元,“每次就诊后,医疗补助款都是直接汇到我的社会保障卡内,我一次都没跑过腿!”

  据悉,遂昌县医疗保障局在今年1月份组建成立,原民政局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等医疗救助职能转隶到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局多次到民政局协调对接医疗救助事宜,并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2018年第四季度250人次符合医疗救助的人员医疗费用进行清算,共发放救助金119.25万元。

  此外,通过医保系统升级改造,遂昌县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市域内就医的医疗救助直接联网结算,个人无需垫付,而市外省内就医联网结算的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医疗救助先由个人垫付,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医保结算系统数据产生救助人员名单,直接汇到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社会保障卡,无需救助对象到乡镇(街道)或医保局办理任何手续,实现了“零次跑”,赢得了百姓的广泛赞誉。

  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县医疗保障局就办理了特困供养、低保、低边医疗救助603人次,医疗救助金额达111.68万元,均已拨付到位,今后将按每月一次进行资金审核、拨付,解决困难人员的燃眉之急。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傅长琪 杨淑华 范海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