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青田跨国办照一次不用跑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2019-10-17 09:5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市民白先生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咨询华侨在青田开办公司事项。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其女婿人在国外就顺利地完成了公司登记办照业务。完成后,白先生说:“现在办事真方便,不需要回国就可以办理公司登记业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当日,县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到白先生女婿的情况后,耐心地解决了人在国外难以回国办公司登记业务,并通过网络与白先生女婿罗博特先生联系代为办理。经过窗口导办人员耐心细心地指导服务,远在海外的罗博特先生,通过手机完成实名核验,顺利办理了青田泽翔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营业执照的设立登记。

  自“最多跑一次”工作开展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把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先手棋,通过加强信息化基础建设,利用“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建立商事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发票领取四大环节闭环式流程,将申请材料压减至7份以内,办理时限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全流程网办,助力企业开办提速增效。

  “随着‘多证合一’‘证照联办’‘证照分离’等深化商事登记改革举措的实施,市场主体登记量激增,对此,我县加大了网上导办咨询力量,通过扩大自助办理区域,引入银行免费代办人员,引导申请人通过网上申报,大幅度减少办事企业等待时间。”县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企业办照网上申报办结769件,占全部的98.84%。

  (来源:青田网 作者:张晶晶 颜淑慧)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