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缙云]今起,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实现联办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10-16 10:2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今起,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全省统一系统启用,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实现联办。

  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即婚姻登记、生育登记、户口迁移及户籍信息变更实现“一表申请、平台联办、限时办结”,变“三件事”为“一件事”联办。

  实现联办后,当事人在办理结婚登记的同时,可同步办理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并由登记窗口即时提供生育登记服务卡、符合条件的夫妻投靠落户“一件事”联办申请服务。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仅限当事人结婚登记当日申请联办;军人、省外户籍或涉外、涉港澳台、华侨结婚登记不实行联办;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联办为必办事项。生育登记、夫妻投靠落户联办根据当事人自愿申请。“办理生育登记”联办目前暂时只受理双方都为未婚的当事人。“夫妻投靠落户”联办的条件是:双方都为浙江省内内地居民,户主是一方当事人本人,且房产证是其本人且不涉及农业户口迁移。

  这次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围绕“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次数、减时间”的要求作出的重要举措。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一站式联办、一体化服务后,平均精减材料50%以上,减少办理时间50%以上,减少办事环节和次数,由至少“跑3次”改为“最多跑1次”,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刘春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