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实现工会医疗互助“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畲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2019-10-16 08:57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叶捷〗

  近年来,景宁县医保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问题需求为导向,把工作触角和服务关口前移,针对医疗救助、职工医疗互助费用报销存在的不方便问题,创新服务模式,开通医疗救助全市范围内“一站式”结算,实现城镇职工医疗互助费用报销“零次跑”,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体验感。

640.webp (2).jpg

  市民吴敦地前段时间身体不适住院治疗,出院后没多长时间,他社保卡的户头就收到了一笔钱。他说,这笔钱是职工医疗互助补助,在以往,办理补助需要带上纸质材料跑到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去办理,如今什么都不用做,在家就能收到报销费用。

640.webp (3).jpg

  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职工医疗互助是城镇职工在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住院报销基础上,个人负担部分给予的一定补助。以往费用报销需医保报销后,持相关资料到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办理,存在工作人员核算、审批等环节费时费力,群众等待周期长、漏报、少报等问题。

640.webp (4).jpg

  “现充分利用医保联网结算平台,由系统自动生成报销金额数据后,上传到医疗互助系统,我们根据上传数据直接发放到报销人的社保卡上。”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雷余宝说。

640.webp (5).jpg

  据了解,自今年9月中旬医疗互助网上报销平台正式启动以来,9月底已完成1-8月份互助报销费用发放工作,涉及745人次,报销金额53万元。截至目前,县医保局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及工会职工医疗互助报销“零次跑”。

640.webp (6).jpg

  县医疗保障局综合业务科工作人员刘阿素介绍:“接下来,将积极推进跨部门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对接退役军人事务局,实现优抚对象医疗补助“一站式”结算,并积极推进省域范围内“一站式”结算,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体验感。”

  (来源:景宁畲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图文:潘柳清 吴俊杰)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