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松阳]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最多跑一次”改革惠民生

丽水网 - 来源: 松阳新闻网  2019-10-15 14:35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医疗票据“无纸化”影像报告随时查

  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最多跑一次”改革惠民生

  日前,记者在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看到,不少患者在医院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只需要三步骤操作,便通过自助票据打印机打印出所需的电子发票。这标志着该院实现了看病就诊全流程的电子化和无纸化。

  今年以来,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积极响应医疗卫生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关要求和落实财政部门票据改革的相关工作部署,全面推广电子票据在智慧医疗结算上的使用。目前,在该院自助机和诊间结算的患者会在门诊电子票据自助机上自动产生一张电子票据,有需要的患者可自行打印。同时,患者也可以在“浙里办”APP上进行查询。

  与纸质票据存在印制成本高、管理复杂、易损坏遗失等弊端相比,电子票据不易丢失、随时查看,既能满足群众简化就医流程的需求,又降低了社会管理成本。此外,电子票据从生成、传送、储存到使用的全程中都有独特印记,全程可溯源、不可篡改,切实保证了票据的真实性。

  与此同时,为更好地方便患者就医,降低医疗费用,今年9月份,县人民医院医共体还在全县率先启用“云胶片”应用服务。“云胶片”即电子胶片,没有实体胶片,可通过手机、电脑、iPad等智能终端查看、诊断和分享患者的影像检查资料,具有就诊更方便、费用更低廉、存取更环保等优点。

  随着“云胶片”应用服务推出后,患者在就诊时可以自主选择“云胶片”模式,检查结果出来以后,只要扫描图文报告单上的二维码或关注“丽水掌上健康”服务号,就可以直接查看和下载全部原始图像,极大方便了患者就诊、异地转诊和分级诊疗。

  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进一步改善和优化电子发票的应用,做好“云胶片”的推广与普及,通过加强医疗服务各环节的信息化建设,跑好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徐明 )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