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庆元超八成新增企业设立登记“网上办”

丽水网 - 来源: 庆元网  2019-10-11 14:3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近日,记者从县市监局市监窗口获悉,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广“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我县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申报设立登记的企业共256户,占同期新登记企业数的85.33%。

  这其中,自4月8日起省市监局开发的“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共有165家企业通过该系统完成申报,占同期新登记企业数的93.22%,为这165家企业提供了62次公章刻制备案服务,105次银行开户预约服务,同时为3家企业提供了税务发票申领服务,为159家企业进行了社保登记服务。

  为提高企业办事网上办理率,市监窗口积极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海报、窗口引导、电话引导等方式,引导群众下载“浙里办”APP以及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宣传通过网上办理改变了传统企业开办中“到现场办理”“提交纸质材料”“手工签名”等模式,实现了“刷脸办”“在家办”。

  同时,县市监窗口还强化部门联动、政银合作,通过与县内各大银行合作,加快推进全流程电子化系统在县内推广,截至目前已有161家企业通过银行代办人员完成了企业开办流程,占网上注册总数的62.9%。

  下一步,县市监局将不断扩大改革范畴,实施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全面下发冠省名、市名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权限等,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方便新设企业快捷落户,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

  (来源:庆元网 作者:吴继峰 范蓉莉)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