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来青 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网  2019-10-11 09:0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市委改革办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调研组分别到船寮镇便民服务中心、船寮村、温溪镇行政审批中心、温溪村和青田行政审批中心,向服务区和导办区的工作人员询问服务质量、办事流程、办结时间等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撬动各领域、各层级改革取得新突破。退休、调动、请假等一件事联办实现新突破,完成294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和流程再造。共梳理出38家单位的297项机关内部办事事项,完成了73家单位240份电子证书的申请和14000余人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维护,其中287项办事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现率达97.6%。

  座谈会上,各部门窗口负责人汇报了“最多跑一次”工作和目前存在的问题,讨论研究解决改革过程中遇到的群众和企业反映强烈、渴望得到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调研组在充分肯定我县“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在推进改革工作过程中要在手段上“便捷、快办”,在工作重点上抓早、抓小、抓好,在创新上,要积极探索创新思路,梳理领跑课题,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在队伍建设上,要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加强培训提升综合能力,加大管理监督考核力度。同时通过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尽可能简化审批手续,实现“一次不用跑” “不见面审批”,做出有青田特色的“最多跑一次”。

  (来源:青田网 作者:舒旭影)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