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数据共享代替群众跑腿

遂昌县交通窗口10分钟办结业务获赞

丽水网 - 来源: 遂昌新闻网  2019-09-18 15:4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没想到办事效率这么高,服务态度也好,本来没想着今天能够办完,竟然10分钟就拿到证了,真是超乎想象!”近日,从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时,办事车主周端良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车主周端良急匆匆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想要在下班前办理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证》。可窗口工作人员为其核对资料后发现,按照规定,周端良需要先办理普通货运开业许可才能为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而普通货运开业许可办理步骤相对复杂,且周端良提供的资料缺少《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单》,当天办理完可能会有些困难。

  当得知周端良的车辆已装好货并准备于当晚就将货物运出遂昌的紧急情况时,交通窗口工作人员一边通过多方渠道寻找原车年审信息,另一边则为周端良办理普通货运企业开业许可相关流程,统筹安排,提高办事效率。经过搜寻,工作人员在自建系统中查到了原车年审记录,并与车主提供的车辆登记证书相符,印证了本车的综合检查情况。最终,窗口工作人员使用数据共享结果代替车主未提供的《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单》资料,短短10分钟就为周端良办好了证件,真正打破了信息孤岛,缩减了审批时间,提升了服务效率。

  据介绍,自我县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材料已从原来的18项减到现在的8项,除原有的“八统一”材料精简改革、“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结”制度外,窗口工作人员从办理事项的实际出发,多方位核查、合理利用、印证共享数据信息,减免办事者需提供的资料,实现“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真正转变,推动政务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来源:遂昌新闻网 作者:周璐琳 李艳)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