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跑出改革“新速度”,公司变更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青田发布  2019-09-16 09:38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想当年,创业难,办证也不容易,要跑工商、公安、印章刻制店、税务、银行等多个部门,怎么也得十天半月。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深入,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申报,办结不要十天,不要五天,只需1日~So easy!

  然而,一旦碰到公司变更,需要提交申请书、股东会决议、变更证明事项(如股权转让协议、名称变更核准材料等)、修改后的章程等材料,多数企业不了解业务流程,一头雾水,常常会耗费大量时间精力。

  其实很多公司都不知道,通过“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公司变更也可以实现一日办结,也可以“最多跑一次”。如果选择邮寄营业执照,还可以“跑零次”哦!

  具体步骤↓

  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首页点击页面下方办事套餐中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选择登录方式。

  登录成功后,在个人中心中点击左侧菜单中的“企业登记”,进入变更页面。

  输入具体要办理变更业务的公司信息后,可以看到页面下方的申报材料清单哦。可以说十分贴心了。

  选择“半流程电子化”,在审核通过后需将申报材料交到办事窗口,领取变更后的公司执照;

  选择“全程电子化”,通过手机app“浙里办”进行电子签章,签章完成后即可到窗口领取执照(也可以选择邮寄营业执照,实现跑零次)。

  当然了,老的营业执照需交还到窗口哦~

  接下来就进入最关键的part啦,变更信息填报~截至目前,系统暂不支持企业类型变更(即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与有限责任公司类型的互相转变)与公司注册资本减少,其余所有事项的变更(备案)均可以通过系统申报。是不是很棒棒哒~

  公司变更登记申请书、变更事项涉及的章程修正案、股权转让协议、股东会决议(股东决定)等,只需要在系统中录入相应的信息,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应文书,无需另行上传。

  变更申请提交成功之后,市监工作人员会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信息无误,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的话,当天就可以领取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来源|青田市场监管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