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景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攻坚战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9-12 16:5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为破解审批办事拖拉怠政之难,景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打响“最多跑一次”改革提质扩面攻坚战。通过开展“互联网+政务+金融+不动产登记”政银合作、开通网上在线缴费、建立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机制等形式,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补缴土地出让金的等业务“跑零次”、群众“一次都不用跑”目标。

  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办结业务17019件,其中首次登记7225件、更正登记105件、变更登记1398件、转移登记988件、预告登记1226件、抵押登记3216件、注销登记2227件、其他登记658件。共发放证书9707本、证明4465本。

  让数据跑代替群众跑。该局充分协调对接景宁农商银行,利用积极探索开展“互联网+政务+金融+不动产登记”政银合作新模式,实施政银联手,开展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窗受理、延伸服务”,将不动产抵押登记受理权限业务从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窗口延伸到农商银行系统的一线窗口,“全程网办”全流程业务代办,全市率先实现不动产抵押贷款业务银行“一站式”办结,真正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跑零次”目标。

  让网络跑代替群众跑。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开通网上在线缴费新模式。通过和县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进行充分对接,简化程序,深化便民服务,在补缴土地出让金的业务中在非税平台开通电子缴款单付款业务,群众在办理业务中可通过支付宝直接缴款,无需再前往银行缴款,不必再“多跑一次”,节省时间,提高办件效率。截至目前,通过在线缴费新模式补缴土地出让金共计103590元。

  让工作人员跑代替群众跑。景宁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建立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机制,常态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针对行动不便及有特殊状况无法到窗口办理登记业务的群众,只需电话申请,经审核确需提供上门服务,中心将定人、定时、定责形成上门服务任务表,安排工作人员到岗到户开展上门服务。为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充分扩展服务时间至非正常工作日及正常8小时上班之外的时间。同时针对部分企业的经营需要,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针对企业用户开展非工作时段预约、全员参与、集中办理,提供更优质高效快捷办证服务。截至目前,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集中办理业务共48次。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任淑珍)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