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就诊发票自助办理 景宁医疗卫生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又添新举措

丽水网 - 来源: 中国畲乡客户端  2019-09-02 10:4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日前,景宁县人民医院自助发票打印机正式上线。今后,市民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可以在自助发票打印机上轻松打印发票,减少患者窗口往返次数和排队时间,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

  近日,市民吴庆斌身体不舒服来到县人民医院就诊。因报销需要,吴庆斌本想拿着票据到收费窗口打印发票,看到自助打印区增设了一台崭新的自助发票打印机后,就上前体验了一把,通过电子凭条的扫描,短短几秒钟,发票就拿到手了。

  吴庆斌拿着刚打印好的发票说:“现在真好,以前都要在收费窗口排队非常麻烦,现在有这些机器,年轻人都会操作,非常方便。”

  在自助发票打印机前,市民只要刷身份证、社保卡、就诊卡,或手动输入病历号、身份证号码就能打印发票,操作十分简单方便。

  据了解,近年来,县人民医院通过信息化技术,完善智慧医疗,将院区自助服务系统,对接手机支付APP和公众号。而最新上线的自助发票打印机兼容税务发票,减少了市民排队等候时间、从根本上解决票据遗失的补办繁琐流程,实现自助服务系统领域的一大突破。在诊间结算、自助机结算、护士站结算的市民,且没有打印过结算发票的,都可以直接查询并打印出来;门诊发票、住院发票都能实现自助打印。

  县人民医院信息科科长毛昌盛说:“下一步我们将延伸‘互联网+’在医疗各环节的使用,继续推出刷脸就医和医后付等一系列举措,优化就医流程,提升便捷性和体验感,让群众享受实实在在的方便。”

(来源:中国畲乡客户端 作者:余波)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