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搬上“浙里办”APP啦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8-16 09:16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家里老人、小孩医疗费用较高怎么办?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用完了怎么办?

  别急,医保的个人家庭共济来帮您!

  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可用于支付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配偶、子女、父母的医疗保障费用,实现家庭成员之间共济互助。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自实施以来,已被广大职工及其亲属广泛使用,不仅盘活了个人账户资金,提高了使用绩效,也促使了参保人主动纠正乱用个账资金的现象,遏制了医保违规行为,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

  缙云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践行“雷锋式”医保服务,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如今,“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功能已经搬上“浙里办”APP。参保人通过“浙里办”APP,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个人账户共济授权和解除操作,申请医保家庭共济实现“零跑腿”。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作者:陈苗)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