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特困供养低保低边医疗救助实现“零次跑”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8-16 09:14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真是太方便了,为我们省了奔波的时间与精力。”日前,舒洪镇低保户丁女士,在她的社会保障卡上直接收到了医疗救助20920元,我县特困供养低保低边医疗救助实现了“零次跑”。

  丁女士患急性白血病,1月-5月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住院花费22万元,报销了13.67万元,获医疗救助20920元,医疗救助这笔款不需要病人家属跑到乡镇或县医保局办理任何手续,直接汇到丁女士的社会保障卡,实现了零次跑。

  据悉,缙云县医疗保障局对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医疗救助未联网结算的个人数据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反复核对现已完成。第一批享受人数2091人(丁女士是其中之一),医疗救助金额达315万元,目前已拨付到位,这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根据机构改革,缙云县医疗保障局1月16日挂牌成立。原民政局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医疗救助工作转隶到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局多次到民政局协调对接医疗救助事宜,努力打造“雷锋式”医保服务。从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医疗救助工作入手,协助市局对医保结算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工作,让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市域内就医的医疗救助直接联网结算,个人不需要垫付,医疗救助资金由医疗保障局和医疗机构结算;市外省内就医联网结算的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医疗救助先由个人垫付,县医疗保障局根据医保结算系统数据产生救助人员名单,直接汇到特困供养、低保、低边人员社会保障卡,无需救助对象到乡镇或医保局办理任何手续,实现零次跑。

  截至7月底,联网直接结算13085人次,救助金额529万元。

  (来源: 缙云新闻网 作者:宋林松)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