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方溪乡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助力最多跑一次

丽水网 - 来源: 缙云新闻网  2019-07-23 10:49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陆阿姨,你的电子社保卡已经办好了,你点这里就能看到了。”方溪村的陆阿姨在社保员的帮助下一步步的操作着。

  为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人社”,近日,方溪乡积极开展电子社保卡申领工作。

  由于方溪乡各自然村分散,为方便群众办事,有效解决大厅服务流量和村民来回多地跑路的痛点问题,方溪乡社保办携手方溪农村信用社共同帮助村民领取电子社保卡。在日常窗口办业务宣传同时,还深入各村进行“上门服务”。同时,针对老年群体不了解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不会使用等问题,社保员也对其进行答疑解惑,向老年人普及社保知识,深受村民欢迎。

  电子社保卡采用实名、实人认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是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备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项功能。

  下阶段,方溪乡将加大电子社保卡宣传力度,向群众宣传社保卡相关知识,让群众进一步认识社保卡,了解其功能和使用范围,提高群众用卡效率,实现群众办事线上线下“一卡通”。

(来源:缙云新闻网 作者:杜莹)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