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丽水日报》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2018 > 改革在身边 最多跑一次 > 各地动态  正文

便捷!景宁县人社业务“掌上办”获群众点赞

丽水网 - 来源: 景宁新闻网  2019-07-19 16:30
编辑:莫晓鸿 | 责任编辑:胡蕴韵〗

  “真是太方便了,手机上就可以操作,那么我就不用再特地赶回来了。”日前,县人社服务大厅来了一位在外地上班的参保人蓝女士,她老家鹤溪街道三支树村的土地被国家征用了,这次回来办理被征地参保、转保手续。

  在所有手续都办理完成的时候,蓝女士问大厅工作人员:“我今年才30岁,如果我缴满15年想暂停或中途想暂停一下,可以委托别人来办理吗?需要提交什么手续?”工作人员告诉蓝女士:“您可以通过手机自己操作办理,关注微信公众号‘丽水掌上人社’实名认证后,进入办事大厅——社保大厅——点击参保缴费服务项下的中断参保就可以办理中断业务。”蓝女士当场拿出手机,按照工作人员提示的流程操作了一遍,感慨道现在办事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景宁县人社局借力数据共享,深化互联网+智慧人社,持续推进一站式、自助式、下沉式服务,实现群众办事“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企业和个人可以24小时方便快捷的办理基数申报、人员增减等高频人社业务;通过推广优化“政银合作”实现人社业务“就近办”,目前有72个事项可在12个农商银行网点办理。同时推进“一次都不跑”改革向乡镇(街道)延伸,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待遇核定等多项人社业务,打通了人社业务“最后一公里”,使人社服务更接地气,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来源:景宁新闻网 作者:陈静静)

 

如遇侵权问题,请及时联系(电话:0578-2127345),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